lalilalilulu

试字而言,聚象为海。

小排球17卷单行本终于出了,不出意料的青城番外,虽然徹徹还没有上过一次单人封面让人超级不甘心,但是看过了阿吽之间的那段对话,所有的期待悔恨冲动狂躁不甘与虚妄的念想,瞬间都画上了休止符,深夜里对着电脑,真正感到了大事已了之后深深的空虚与寂寞。

整个番外不过几页,却生生看哭一片,说着三年间谢谢你们而流泪的队长及川也好,坦率地对及川说出你是我引以为傲的相捧的王牌小岩也好,都让人爱到心疼,感动又怜惜得说不出话来。

“到变成老爷爷之前你大概一生都无法幸福”,这句像极了诅咒的祝福也许真的会一语成譏,就像是缠绕在他们身上隐形的细线,冥冥之中操纵着彼此前进的脚步,引领着两个人走向既定的命运。

有一段时间曾经深刻怀疑过对于及川来说小岩的必要性,因为以今时今日的及川徹这几乎无所不能的强大内心来衡量,自己想明白走过那道坎儿也不过多一两年的事儿,被一个资质不如自己的儿时玩伴天天耳提面命唠里唠叨该有多烦呢。

可是及川徹他一点都不烦,他从来就没真的烦过,相反的,他很享受,甚至还挺留恋。因为对于及川来说,岩泉一远不仅仅是一个青梅竹马,一个队友,甚至一个在关键时刻能打醒自己的人那么简单。他是得以让如今的及川徹安身立命的根基之一,是除自己本身以外组成及川徹这三个字以及其中所代表的强大精神力量的另一部分,是即使发生再多重大变故也能让自己寻着方向找回去的那个原点。

举个极端的例子来说,如果有一天及川犯了罪,他回到岩泉面前,岩泉也一定会像当年一样毫不犹豫给他一记头槌,然后坦坦荡荡拉着他的手说“走,我带你去自首”。是这样的关系。

而如果反过来,巨大的失败过后一无所有的岩泉站在及川面前,及川也会像站在高中联赛的球场上一样拍拍岩泉的背,让一切云淡风轻。

岩泉一在及川徹身上找寻希望,及川徹从岩泉一手里得到救赎。

岩泉对待及川是那种虽然每天至少有一万次想说这个人真的好麻烦呐但是即使把自己的全部都搭上也希望对方能一直这样意气风发的心情;而及川对岩泉就是那种即使未来遇到再多的人,看过再多的风景,他也会说“道理我都懂,但是我选小岩”这样的感觉。

如果说及川徹的野心与张扬是一把锋利的长矛,那么岩泉一的率直与包容就是坚实的盾牌,两个人以各自的方式守护着彼此的一方天地,没有谁付出的比较多,没有谁对谁比较好,没有谁更重视谁,只有两个人共同的进退得失。胜了,是阿吽的胜利;败了,是阿吽的失败。

就像他们的生日一样,也许从相遇的那一刻起,阿吽的命运就是紧紧缠绕在一起的,所以即使日后分离,仍旧是他人无可比拟的亲密无间。

之前看胡军的一个采访,说到最亲的朋友是可以与你的生活毫不相关的,但是你就是知道他是你最好的朋友,当时年幼无知没能参透其中的意思,现在想一想,也许分别之后的阿吽就是这样的存在。

并不是每天起床之后入睡之前就能看见的人,也不是需要常常邮件电话经营维持的关系,一年里甚至碰不了几次面,平常都忙碌在各自的领域,同学聚会常常到不齐,但是即使多年彼此不在身边,即使没有刻意相约,也终究会在某年某月某个不知名的街角不期而遇。那些横隔在二人之间缓缓流逝而过的时光,它们并没有消失不见,而是成就了彼此更深的羁绊,为两个人的未来渲染出愈发温润醇厚的基调。

以前几乎看不了及岩,因为总是把及川写得很渣,也常常看不下岩及,因为往往把岩泉写得太过委屈求全。其实及岩和岩及都是阿吽,正过来倒过去也都是他们两个人的日子。

从出生那一刻就开始的纠缠,他们两个真的很难得的有一种超越CP的羁绊,超越了攻受属性的非常奇妙的姻缘,用爱情去形容怕会玷污了的情感。有时候我觉得,生活在拆了阿吽CP的别的CP文里的两个人才是最理想的关系。彼此之间早就超越了爱情和亲情,衍生为一种无可替代的亲密关系,那种关系并不需要肌肤接触,也不需要时刻相伴,只要有彼此的存在,就能让对方与残酷苛责的社会现实相安无事的度过一生。

他们之间也许无关爱情,却是彼此的灵魂贴的最近的人。

评论(33)

热度(3377)

  1. 共11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